2012年9月5日星期三

是時候罷課了

政府無視一國兩制,無視反對者的理據和行動,強推洗腦教育,要小學生愛共產黨、愛五星旗,荒謬絕倫,民意憤慨。

坐在政府總部,回想多月來的抗爭行動,7月29日數萬人上街,9月1日萬人集會,9月3日六七千人圍堵政府總部 (以上所取都是保守的數字),大比數要求撤回國民教育科的民調結果,中學生大學生教師市民絕食,政府仍不撤回。下一步別無選擇,只能罷課。

大學生請帶頭罷課,你們自由度大,中小學生受制於家長,但大學生罷課非常容易。一個人兩個人三個人罷課,就會感染你身邊的人,若教授講師主動罷教,效果就更立竿見影。

中學生,請借鑑學民思潮的行動力,中學生一樣可以影響社會,只要由自己做起,罷課回家自修,一班只要有幾人,已完全轉換氣氛。罷課時還可以到大學參加學者的義教活動,擴闊眼光。

小學生罷課最重要是家長支持,希望家長明白,教育的目的是學會思考和獲得正確的知識,不是去看升旗流眼淚,不是去學習肉麻虛偽的黨八股。和十二年中小學生涯相比時日微不足道的不合作運動,換來的是保衛學校課程的中立客觀,代價非常值得,民間亦已在組織免費補習,讓沒法看顧罷課子女的家長可安心上班。

還等甚麼?各自行動吧,不要等別人為你爭取了,各人都為自己爭取,才有成功的希望。

-----

9月5日最新消息︰
學聯發動罷課
學聯聲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