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

三年

昨天考阿拉伯文證書試,是三年課程的總結。有個職員負責安排聆聽器材,我跟他講廣東話,他仍堅持用洋涇濱英語跟我溝通,大概是被阿老師傳染了殖民病。試卷是阿老師從書裡幾乎照抄出來。聆聽題目也是。好處是我發覺暑假自修時半聽半猜的課堂錄影,現在幾乎每個字都聽懂了。沙老師和半島電視台功勞至大。

突然想,繞了一圈,由想學波斯文「退而求其次」學了阿拉伯文,其實現在可以去埃及讀埃及學了,還是有機會掘墓。(這是我中學的幻想之一。)

***


前幾天讀了點《天方夜譚》簡易版,是我從網上尋寶似地集齊的一套13本,又是亞歷山大圖書館的掃描本。سمرقند,撒馬兒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