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短篇小說《雕碉鵰》


(網絡圖片)

【前言】︰

這篇「小說」受語言學家趙元任的《施氏食獅史》啟發,寫於2008年11月7日。忽然想起來,非常適合用來表達對近日新聞的看法。大家也大聲朗讀幾遍吧,可以調節情緒,保持精神健康。

【正文】︰

雕碉鵰,刁、窕。叼貂,瞗碉,貂掉,丟。凋,誂扚鯛,蓧藋,調盄,叼︰「屌!」

【拼音】︰

diu1 diu1 diu1,diu1、diu5。diu1 diu1,diu1 diu1,diu1 diu6,diu1。diu1,diu3 diu2 diu1,diu6 diu3,diu6 diu3,diu1︰「diu2!」

【白話譯文】︰

專職雕刻碉堡的鵰,刁滑、輕慢。一天它叼著貂鼠去察看碉堡,不小心讓貂鼠掉下,下落不明。挫敗疲累之下趕緊擊殺了一尾鯛魚,又割下蔏藋為佐料,放好炊具煮了,一吃之下,叫了一聲︰「屌!」(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