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星期二

不完的故事

讀奇蘭尼寫的阿凡提故事,講到國王喜歡聽故事,懸紅半個王位徵求不會完的故事。但你怎樣證明你的故事不會完?半個王位可不是這麼容易拿的。

滿心期待地看書裡如何填這個坑,是很數還是很禪呢?

結果阿凡提給國王講的故事是︰

「有個國王發夢預示接下來會有七個豐年七個荒年,於是建糧倉儲麥子。荒年來到,蝗蟲肆虐,吃得七七八八,這時有一隻特別聰明的蝗蟲發現糧倉,於是撞進去,擔了一穗麥來吃,其他蝗蟲有樣學樣,一隻撞進去,擔了一穗麥來吃,又一隻撞進去,擔了一穗麥來吃,又一隻撞進去,擔了一穗麥來吃,又一隻撞進去,擔了一穗麥來吃……」

如是者講了一晚又一晚,國王不耐煩就奬他一袋珠寶算數。

***

我覺得這個不完的方式不夠精采。

怎樣才算沒有完?怎樣陳構一個不完又有趣的故事?

主角數綿羊?

計圓周率?

無限大酒店中清潔房間?

情侶吵架不停重覆?

發夢是發夢是發夢……?

不停活同一日

自殺成厲鬼後意識不停地重演自殺?

冤家報仇互殺投胎互殺……?

永劫回歸,世界不停重覆?

大爆炸死亡大爆炸……?

人生交叉點,選擇A或B後分別跳到選擇C或D和選擇E或F,選擇C跳到選擇G或H,選擇D跳到選擇I或J,選擇E跳到選擇K或L,選擇F跳到選擇M或N……

人生交叉點,選擇A或B後分別跳到選擇C或D和選擇E或F,選擇C跳到選擇G或H,選擇D跳到選擇I或J,選擇E跳到選擇K或L,選擇F跳到選擇M或N……,選某個選項又回到前面的選擇題?

人生交叉點,選擇A或B後分別跳到選擇C或D和選擇E或F,選擇C跳到選擇G或H,選擇D跳到選擇I或J,選擇E跳到選擇K或L,選擇F跳到選擇M或N……,選某個選項會重覆整串選擇?

噢好像可以有可數不完和不可數不完。

如是者我不停想……

如是者我不停想……

那這篇文章是不是也沒有完?

-----

相關文章︰
關於阿凡提︰阿凡提
關於奇蘭尼︰阿拉伯文故事書【7月5日】童話染布家的女兒
關於其他︰波斯故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