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星期二

時間.世界

學了幾個星期bandoneon,很久沒有練音階了,錄來聽,每次都是一分零八秒,其實我的拍子不太準,但竟將時間分割得如此準確。平時對時間卻是渾渾噩噩。

練習基本技巧是很單調,但又很複雜的事,時間也變得很慢。跟做運動時數著做了幾秒差不多,尤其到支撐不了的時候,痛苦,但找回活著的感覺。

相反看小說電視劇最暢快的感覺就是忘記時間。

做其他事情就是正常速度。所以找到快進、慢動作的控制鍵,就覺得特別好玩。

***

一直在考慮到底要不要認真學bandoneon,如果當年沒有學大提琴,鋼琴或許會練得多些。但學大提琴是另一個世界,音色和控制比鋼琴細緻多了,那些東西學鋼琴很難學到。bandoneon又有另一些好玩的東西。既然我學樂器不是作為職業,不去攻頂,而去探索各種可能,得著或許更多。

今日老師形容探戈的一些效果學古典音樂的人會覺得很「髒」,我最喜歡的正好是這些東西,最打動我的不是優雅,而是力量。

由n年前開始聽皮亞蘇拉,學過一段時間阿根廷探戈,到終於有機會玩bandoneon,很開心。

***

順便一提我想賣掉其中一個大提琴,想買一個bandoneon,兩者都很難搞,有人認識歡迎介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