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3日星期三

瑞士酒店

這天放假有閒,買早餐回來後便邊吃邊跟旅舍經理聊天,開頭聊文學、工作,後來他說起自己離婚兩次,第一次因為妻子懷孕時不肯跟他上床,然後言語就開始不堪,問我︰「可否嗅你?」又說自己有性能力有性需要,聽到這些趕快走了,這裡的人真是有病。

旅舍還有幾個埃及人長期住客,一個是在歐洲多年、不肯跟我講阿拉伯文的伯伯,一個是白天只見他去洗澡的胖子,還有一個是在台灣做生意的基督徒,他說跟妻子分開很久但埃及正教不准離婚,他說自己有個台灣女友,他又說中港台女人很著緊錢,我說︰「她們跟你要錢嗎?」他說不是。我說︰「她們出外一味要你付錢嗎?」他又說不是。

我不明白,難道他想對方養他?抑或是常跟他討論金錢?那也沒辦法啊,他又不懂華人文化,對方更不懂阿拉伯文化,更要命的是他似乎也沒甚麼文化。那別人還能跟他討論甚麼呢?他就常跟我討論埃及多便宜,香港多貴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