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星期二

【6月10日】拉仁谷

今日去了拉仁谷,有三個湖,是建大壩時將水導來所形成。這些湖是淡水湖,不像突尼斯村靠著的大湖卡朗湖是鹹水湖。

車子去到拉仁谷附近,一邊是湖,一邊是沙漠,一邊是生,一邊是無生,一邊有樹有草有鳥有魚,一邊是怪山爛石,對比很大。黃沙映襯下湖水特別藍特別沁人心脾,此等景色絕對值得特地來。


湖間有個瀑布,不高不寬,但在這樣的地方有瀑布確實罕見。


午餐地點


在湖中泛舟一會,在夏天也還涼快。

最後回去卡朗湖邊的卡朗宮神廟,屬托勒密時期,神廟崇奉鱷魚神蘇伯,但不像較早的神廟裝飾華麗,這裡只有門廊上的眼鏡蛇雕飾,沒有壁畫文字,神像也早被移走。不過可以上神廟頂眺望附近的舊遺跡和新村鎮,古今對照,這就是埃及難得之處,隨便一個地方都可以追溯到公元前。


門衛說神廟坐向精確,冬至日太陽會射正神龕,若能欣賞這情境就好了。

晚上又跟旅舍老闆和女兒吃飯,他說到過去事跡很有趣,他曾因為共產黨員身分坐牢,他說警察不打作家不打政治犯,只打穆斯林兄弟會,他又說納吉布.馬哈福茲是膽小鬼,一遊行就最快走掉,埃及作家幾乎都坐過牢,只有他跟陶菲格.哈基姆塔哈.侯賽因沒坐過。

說得沒坐過牢好像不是號人物似的。是同行相妒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