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星期二

【6月15日】三教

這幾天標準語一課討論一個時期的歷史和文學,這樣分主題讀文章不錯。

下課後又去了伊斯蘭區,不過今次是想找摩西.本.邁蒙(邁蒙尼德)猶太會堂


先順便去邊沿的教堂,也算古舊。


到第二間時有個女信徒說有聖像不能拍照,真是無謂地緊張。


第三間五點關門,我去到時是五點十五分。


之後很順利地靠衛星定位在曲折的舊街中找到摩西.本.邁蒙猶太會堂,不過當然沒人,要有專門許可才能參觀,這也是早有心理準備的了。

邁蒙尼德,生於安達盧西亞,卒於埃及,重要猶太哲學家,活躍於公元十二世紀。

這座猶太會堂地牢被視為有療癒效力,病人會被送到地牢睡覺,希望夢到摩西.本.邁蒙而痊癒。


旁邊就是清真寺,幾步之遙有齊三教建築,可惜事實並不是這樣和平共處。

接著繼續去侯賽因清真寺,猶太會堂附近果然首飾店特別多。沿路居然給我在開齋前吃到豆蓉丸三文治,店員又問我能替他們找老婆不。

到侯賽因清真寺還是太早,坐了一會決定不等開齋,聽著清真寺的廣播在日暮中四處逛,又是另一番味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