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星期二

【6月22日】古董

下課後去了大概離旅舍一個地鐵站距離的Turgoman巴士站買車票後天去西奈山。買完後出來看見茄豆飯店,問可不可以坐下來吃(齋月很多店開齋前只外賣),幸好可以,總算可以日間吃一餐飯。之後經過果汁店又有很多人在喝果汁吃三文治,想不到原來街尾就有店可以吃喝,還以為市中心的店都只敢外賣。可惜差不多走了才發現(還是過了大半個月大家都放棄放鬆了?之前教學課程的老師一臉懷念惋惜地說以前食肆都照樣開,現在市中心幾乎沒有),原來齋月日間也可以尋回「掃街」的樂趣。

之後經過泉眼出版社,剛四點,想踫踫運氣關門了沒有,念念不忘昨天職員推薦的一本書,嫌略厚沒買,但行李應該還容得下,於是想補回。上到去有另一個人應門,是編輯,抽捲煙,有點神神化化,挺有趣,聊了一會。他說我古董,將黑圍巾就這樣披在頭上,像他鄉下母親的打扮,我說那是好事呀,表示我像埃及人,鄉下人也沒所謂。不過他說話很快,像活地阿倫那種,救命,我哪聽得懂講埃及話的活地阿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