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星期四

【6月30日】邏輯

在埃及的最後一天,想去伊斯蘭藝術博物館碰碰運氣,雖然未重開,但見它一直有工作坊之類的活動,或許能進入參觀。去到門口,只有警察,他說今天假期沒職員上班。之前也看到國會通過今日成為革命紀念日公眾假期,但又說博物館免費開放。接著順路去去年沒時間去的鴨甸宮博物館,也是沒開。

對啊,免費入場不表示會開門,不是嗎?

革命紀念日列為假期也不表示革命成功啊,不是嗎?

埃及人的邏輯程度很高呢。

***

怕齋月下午塞車,六點四十分的航班,下午不到三點就出發往機場,但因為革命假期,交通前所未有地暢順。

到達機場,又是一場戰役。每次來埃及最辛苦就是在開羅機場了。

首先進門要掃描行李,但人多非常混亂,排隊時不斷被後面的人用行李車撞腳;然後進大堂又再掃描一次,同樣混亂,不同人的東西堆在一起,但掃描兩次又如何?我的手提行李一樣有大於100毫升的液體容器、激光筆這些不知埃及機場是否准許攜帶的東西。第二次掃描時警察看到我整個行李箱的書命令我打開來檢查,我邊打開他邊問︰

「帶回去賣嗎?」

我說︰「我讀阿拉伯文,買來自己看啊,書在全世界都賺不到錢的不是嗎?」

他就滿意了。一個工作人員又很八卦地拿起一本來看,經我再三要求才讓我將書放回行李箱艱難地關好(我都坐在行李箱上才能關上)。

由的士到達機場,到來到航空公司櫃枱的排隊,已經用了45分鐘。

終於到我辦登機證,先稱行李,登登登登,超重了3.5公斤,因為我想最多就拿出來手提嘛,結果又要開箱,拿了一袋書出來,再稱是31.8,還是超了一點,不過他們也算了。但這次拿行李箱鎖匙時跌了家門鎖匙出來,行李托運後在機場來回找了很久,幸好原來跌在行李箱中,但當下簡直崩潰。好吧三十幾公斤的行李是我自作孽。

在等櫃枱職員辦完後面的人的登機證再辦我的時,幾個阿拉伯小孩見我對著地板東張西望問我甚麼事,我說我在找鎖匙,他們就很認真地幫我找了一下;同機的一個香港旅行團中年肥胖女導遊以為我插隊,團員解釋說我在他們前面,她還說甚麼「女人最喜歡插隊了」。

在埃及一個月,最討厭的,是一個香港人,夠諷刺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