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星期二

【6月24日】入山

玩俄羅斯方塊一樣終於將書都砌進行李箱裡,帶著少量衣物出發去西奈山。幸好巴士不滿,可以獨霸兩個座位。

巴士早上十一時從市中心開出,向東走,沿路停了一下站,兩小時後經過蘇彝士運河的隧道,進入西奈半島,技術上我回到了亞洲。沿路很多檢查站,給人查了護照幾次,恐怖襲擊的隱患就在這些細節上表現出來,又如地鐵入口都要檢查隨身物品。

非常喜歡看沿路荒涼的景色,沙漠裡的花草好像總是特別努力地綻放。


進入西奈半島,先沿西岸向南行,沿途海邊渡假區下了不少乘客。之後向東行,在群山環繞中到達聖嘉特蓮,已近晚上七點。下車時跟一個開羅工程師同路去旅舍,他說他常常來,這次自己一個人入山露營十日,型。

雖然是旱地,但山裡比開羅涼快。西奈半島有埃及最高的山,但也只是二千米多一點,所以埃及的交通頗方便,尼羅河谷和三角洲都是平路很快,不會繞來繞去。


摩西酋長旅舍,景色不錯

到達旅舍立刻洗澡睡覺,因為半夜就要上山看日出。十點多時旅舍主人來說導遊要280鎊,我嚇一跳,同學說她才付了50,旅舍主人說他的導遊走另一條路,更特別,一定要這個價錢,然後他說要便宜就自己去修道院,在那裡找導遊上山只要110。現在又沒有遊客,為甚麼要找另一條路走?於是決定自己去修道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