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星期二

【6月9日】綠洲

今日是教學課程的最後一課,課後立刻出發往法尤姆綠洲,首先坐的士到歌劇院地鐵站,接著坐地鐵到吉薩站,接著坐巴士到拉美雅廣場,接著坐麵包車到鴨鼠威,沿路看著金字塔遠去,在麵包車上問人在哪裡駁車往突尼斯村,車上的人互問誰跟我同一目的地,其中一個乘客也是去突尼斯村,我就跟他一起下車,接著坐了順風車他們還不肯收錢。沿路是不錯的高速公路,旅程比我想像中舒服,不過麵包車司機大概趕著回家開齋,開快車開到乘客投訴。

下車走了一段路到達旅舍,旅舍範圍頗大,但幾邊都沒人應門,打電話又說沒這個號碼,正自徬徨之際,難道我要在村裡露宿?

於是連旁邊的門也拍了,一會兒後總算有人出來,他不是旅舍的人,但他替我打電話找旅舍主人。原來老闆跟女兒在裡頭吃飯聽不到我拍門,而員工因為齋月,吃完晚飯才會上班。齋月沒人,只有我一個住客,老闆請我一起吃飯,我就老實不客氣坐下來吃,幾天沒吃過飯了,都是吃麵包。原來老闆是有名的作家,短篇小說集還有德文譯本,以前在開羅當記者,逢周末作家記者之類的愛來渡假聚會。後來他嫌沒有新聞自由就索性退隱江湖到此開旅舍,吃完飯參觀他的書齋,他還送了我幾本小說集。之後又跟他女兒聊天,初中生來說挺成熟,作家的女兒見識果然不同。

這不是峰回路轉是甚麼。越來越有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