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星期二

【6月11日】鯨魚谷

昨天去拉仁谷挑起了癮頭,問老闆有沒有可能二百鎊租到四驅車去鯨魚谷,他之前都說要四五百。老闆打電話說我是朋友是學生沒錢很窮,於是司機說二百五,成交。

車程大概一小時來到,不算顛簸,這裡有甚麼看呢?叫鯨魚谷當然是有鯨魚看!但不是活生生的,是鯨魚骸骨,還是剛由陸上進入海洋生活的早期鯨魚品種古鯨亞目,大約距今三四千萬年。入口處有小博物館,谷內原地保留的遺骸有說明解釋,安排設計不錯,不過我走時才發現。


因為地殼變動,這裡百萬年以前是岸邊,有各種水陸生物,現在則是死氣沉沉的黃沙和侵蝕而成的異域層巒。


好像一群生物


不只有海市蜃樓,熱到有海龜蜃樓了!


上兩步退一步艱難地上山才有這居高臨下的景色


中國人最喜歡的陽元石


沙漠之中貝殼碎片處處,偶然有一具骸骨化石,可以發古生物學地質學級的思古之幽情。


雖然很熱很辛苦,但奇幻詭異到捨不得走。老闆的兩個女兒跟著來,但下車就坐在小憩處,一步都沒走過出來。

去完鯨魚谷回旅舍休息,下午回程,這次坐到當地常見的小貨車改裝成的小巴到鴨鼠威。後來車內沒位子那些人就踏在車後腳踏上,最後站了四個人,想起印度火車的照片。在鴨鼠威麵包車司機說能去解放廣場,原來是吉薩附近轉另一架麵包車,枉我空歡喜一場。

晚上回到開羅,在市郊忽然看見三座金字塔聳立在遠處真有回家的感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