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星期二

【6月7日】塵土

未下課就趕去語言學校考試,先考標準語口試,講太多埃及話忍不住發埃及音;之後是埃及話口試,問的就是課本裡的東西,因為我上次上第四級課程讀Kallimni Arabi第三冊上半,於是我自己讀完第三第四冊,要求上第八級,應該沒問題;之後是標準語筆試,作文寫得不順,還是應該要練習作文。

從語言學校出來,見到巴士說去地鐵站就上了,也是這次來才發現有些中等大小的巴士,不擠,比大巴有安全感多了,不過不比走路快多少。

下車見到有間小書店就進去看看,正好上課的筆記在手上,就問老闆有沒有講者提到的書,他找到一些,又另外推薦了好多,也是小書店的好處,老闆通常懂行。昨天在規模較大的詩集書店,店員查完書連馬哈茂德.達爾維什該去詩集找也不知道。

店看著殘舊細小,文學作品卻不少,還是出版社,陶菲格.哈基姆以前就由他們出,好在還沒買,在這裡買了好多舊版,我喜歡凸版印刷摸得到字體凹凸,存在得實在多了。

找完書滿手灰塵,老闆讓我洗手,洗完他卻說:「你不帶點塵土回去留念嗎?」

開羅是個神奇的地方。

***

晚上趁還少人,終於嘗到阿卜的甜點,買了一個杏脯杯,味道不錯,不過吃了一半已經覺得自己血糖超標了,怪不得阿拉伯人都糖尿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