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星期一

外遊警示

法國近來屢次發生恐襲,保安能力成疑,自己也宣佈緊急狀態,香港保安局的外遊警示級別仍然只是黃色(提高警惕),對比起來埃及上一次襲擊是去年,但外遊警示是紅色,又例如伊朗近幾年都沒有事,卻跟法國同級是黃色。

不要誤會,我跟法國沒仇,還學過法文讀過笛卡兒彈過德布西看過杜老福甚麼的,應該算十分一個francophile。

但這個外遊警示到底跟一般人的粗糙印象有甚麼分別?我不如去問樓下看更?

見人死立刻轉警示好無情?警示表上的國家都夠傷害他們感情的。

法國僑民、商會的勢力不能得罪?

對法國只能說Je suis xxx,不能說法國好亂好危險?只能說非西方國家?

這樣的外遊警示真是Merci beaucoup(多謝晒)。

【現時警示】

黑色(不應前赴)︰敘利亞

紅色(避免前赴)︰埃及、黎巴嫩、巴基斯坦、土耳其

黃色(提高警惕)︰巴林、孟加拉、比利時、法國、印度、印尼、伊朗、以色列、日本(福島縣)、肯尼亞、馬來西亞、緬甸、尼泊爾、菲律賓、俄羅斯、南非、泰國、突尼斯、越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