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

【7月19日】停滯

今日是開齋節第三天假期,聽說由於有甚麼總統演說,甚麼都不開門,悶死了,雖說在這裡生活比香港便宜,可是終究搭了飛機過來,不看多點東西浪費。

上午千里迢迢去了北面倒數第二個地鐵站農業學院站,想看穆罕默德.阿里的宮殿,不過開放無期。

之後去了雕塑家馬哈茂德.木刻他的作品展館,沒開門。

附近是開羅地標開羅塔和開羅歌劇院。

不知道是甚麼。

哈利勒夫婦收藏品展館,整修中。埃及的博物館一整修就不知要整到甚麼時候,例如埃及伊斯蘭藝術館,本來從2003年整修到2010年,好不容易重開,2014年又被汽車炸彈襲擊,經過幾次每次都覺得看不到很可惜。

怪不得本地人都去渡假,可是這個時候去海邊又貴又擠,而且香港本來就在海邊我也不特別想去。

在埃及的經驗似乎是,古蹟就算假期也比較會開,博物館就不會開。使用中的清真寺就不會放假,所以假期最應該去清真寺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