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星期五

【7月22日】道別

今日最後一課,拿了成績表拍完照順便吃了一個別班同學的生日蛋糕後就去農業博物館。

一進門有個中埃人民友誼館,很多新疆人的照片。攀關係就拿伊斯蘭教徒出來,對內就百般壓制。


看了動物館和植物館後心想是否看完了,隨口問管理員才知道還有古埃及館,這個才是重點呢。還有十分鐘就閉館,好在他們肯讓我進,結果看了二十分鐘。有各種古埃及的動植物、種植情況、工藝等,頗能描繪其生活,值得看。

之後又去了歌劇院附近的音樂圖書館,因為阿母.卡沁紀念館書店的人說那裡有音樂書賣,不過又是無功而還。

然後去伊斯蘭區的紡織博物館,剛裝修好重開,這應該是我在這裡看過最符合現代博物館要求的展覽,分好時代、主題,有詳細介紹。看到關門才離開。

之後第n次去哈鈐清真寺閒坐。哈鈐是法蒂瑪朝第六任哈里發。他在十一歲時繼位,後來越來越淡泊,經常閉關冥想。在三十六歲那年的某一晚,他如常去城外散步,再也沒有回來。

什葉派最喜歡失踪人口了,故此什葉派分支伊斯瑪儀派視他為第十六位伊瑪目

這裡這麼舒服,是不是跟他有關呢?


飯後在附近亂逛。雖然這裡很多討厭的事︰多管閒事、好色、煩、交通亂、空氣差……,但抱著快要走的心情,又有點捨不得了。

回到居處附近,神奇地發現之前在紀念品店看到沒買又有點後悔的小街道牌,工匠的店就在這裡,得來全不費工夫,價錢還更便宜,真是好運。

晚上波蘭母子帶我逛附近的街道,去了街市裡有名的麵包店,之後去了太陽咖啡室,是阿母.卡沁常去的地方,回旅舍時經過一間漂亮的天主教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