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星期四

【7月9日】循環

今天下課後跟瑞士同學去了尼羅河中的加斯拉島(阿拉伯文「加斯拉」就解島嶼),加斯拉島南部都是文化場地,有歌劇院、美術館、音樂圖書館等。

我們想去的是埃及現代美術館。去到發現只有一層,又沒有介紹,不過是免費的就算了。結果我們都是研究阿英對照的標籤多於看作品本身。

之後順便去了附近的翻譯中心書店,這裡只賣翻譯中心出的書,都是翻譯來的書和討論翻譯的書,雖然看他們選甚麼來翻譯也有趣,但總括來說沒斬穫之餘還遇到此行最嘔心的搭訕︰

進去書店時有人在一個角落拍攝訪談,後來有人走過來跟我說往另外一行書架時不要經拍攝那邊,我說沒問題,那人就說你的阿拉伯文很好之類的,就聊了起來,會答他主要是因為我想練阿拉伯文。他問我留多久,來做甚麼,又問我住哪裡,我說住市中心。

他說︰「一個人來還是跟朋友來?」

我說︰「一個人。」然後心想︰「慘,又答錯了。」

他說︰「能留個電話嗎?」

我說︰「我在埃及沒有電話號碼。」

他又說︰「能到你的住處嗎?」

我起初沒聽明白,因為用阿拉伯文,在書店又壓低聲音,而且我根本沒料到會說這個。弄明白後我說︰「不能。」

他說︰「不能?」

我說︰「當然不能!」眼睛瞪到要掉出來,心想︰「你們這些狗,又看見外國女人就以為隨時會跟人上床,x你xx,你一個牙都不齊的中年大叔,我要找也找個年輕健康的,真真沒有自知之明。」

然後往音樂圖書館,不過齋月不開放。

晚上去了哥普特區的1718巷音樂會,一晚三個表演,有搖滾樂隊有蘇菲音樂有蘇丹音樂,好正。不過很晚,晚上十點開始到兩點,我一點就走了,也是邀了同一旅舍的波蘭男孩同行才敢這麼晚,我要走時瑞士同學的朋友說遲些一起走,找朋友車我們回去,我說我們搭地鐵就好。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車聽起來就危險。

蘇菲音樂

這裡晚上這麼多有趣的表演,可是天黑了上街實在可怕,那些男人都是一副「這麼晚你去哪裡」的樣子,日間一個女人在街上走已經少有,當地女人幾乎都是跟朋友一起的。在這裡做一個獨立的女人真的很難,不斷有人煩你、從頭到腳地打量你,很沒有安全感,可是如果大家都怕煩怕危險於是盡量不單獨上街,單獨上街的女人就顯得更可疑更隨便,完全是惡性循環。

來到後實在太認同來自埃及的阿老師說埃及人十分多管閒事。

來到後真的覺得香港太好了,幸好我只是來玩,不是來老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