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

【7月20日】熟悉

今日上課要做十分鐘報告,當是期末考試,我寫了滿滿的四頁,由自我介紹講到香港講到為甚麼學阿文講到埃及旅遊業,好認真。

課後搭的士到鴨甸宮,又放假。

不過我早有心理準備,接著往東走到伊斯蘭區,幸好不少古蹟都有開門。

先去示威那門南面的法拉吉儲水池宗教學校,建於1408年。比很多清真寺都精緻。


儲水池供水的地方很講究,從上面像瀑布般流下來(據說可以降溫),再流到地底通往四邊的水池。

這也是一個儲水池。

然後看了之前看表演進過的古里建築群和商隊旅舍。

建築群表演時只看到外圍,想不到裡面有很多部分,有清真寺、儲水池等,雖然幾經修整,不過風格仍在。

下午金黃的陽光從木天窗透下來,實在很美。

旅舍就比較方正簡單。

蓋特比喝水處

之後有個阿伯說要帶我看法蒂瑪開羅,反正我來了這麼多次應該不會迷路,就看他帶我看甚麼。他很嚕囌,一直說要站在那裡那裡拍照。


他說這是貝都因人的住宅。

轉了幾個街口倒真的去到一間我沒去過的加米勒大宅,但他為了繼續介紹,居然騙我說明天不收門票,我不信,就撇掉他進去了。


加米勒是奧斯曼時期的富商,但大宅的風格保持馬木陸克傳統,沒受土耳其人影響。

遊客區的人真的很煩,但我現在苦中作樂,最高興就是他們問要不要看xx的時候我用地道埃及話答「都看過了」時,看他們失望的樣子。

唯一一次看到侯賽因清真寺打開遮陽傘!


有人出租古裝,我就偷拍租古裝的女學生。


感謝真主齋月終於完了,我今日邊走邊解決了三杯蔗汁一杯橙汁兩塊豆蓉餅一條粟米五個無花果,由下午茶一直吃到晚餐。這裡的果汁真是看著他們搾,新鮮無比,蔗汁只是兩元,橙汁、芒果汁三至五元,在香港二十元都喝不到。第一次吃梨果仙人掌,太好吃了。

古里建築群的外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