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星期四

【7月8日】天堂

昨日曬得太厲害,今早上完課回旅舍立刻睡著,到黃昏想在附近逛,就去找1899年啟用的天堂之門猶太會堂,迷路又迷路後找到,四邊都是警崗,連影建築物外觀都不准,遑論進去參觀。

之後去了大地之母紀念品店,看來看去只買了一隻法國漫畫家Golo設計的杯子,這間店西化含蓄,較多新舊融合的設計,但我就是喜歡古老的風格,就算張揚浮誇也在所不惜,所以還是伊斯蘭區的東西比較合我脾胃。

然後幾經轉折找到「地方」,一個文化表演場地,雖然旅遊書說每個星期三都有表演,不過這是錯的,今天並沒有表演。從旅舍走路來並不遠,中間也經過開羅大學的守衛和土耳其領事館的守衛,可是街上很靜,偶爾有些坐在街上乘涼的男人都瞪著你看,晚上一個女人走實在很沒安全感。所以回程索性搭地鐵好了,地鐵站口就在旁邊。

在「地方」附近但找不到門口時問一個路過的女子,她帶我到門口。她有點像我的女神,神奇的是我之後還會遇到她。

今日要去的地方都去了,不過任務只達成了三分之一,還要是最不重要那一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