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星期一

【7月29日】歸途

買巴士車票時說八小時到,結果晚上十時半坐到早上十時多,幾乎十二小時才到。回到之前住的旅舍已早上十一點,累得甚麼都不想做。波蘭男孩帶我去買封箱膠紙,順便吃了個茄豆飯當午餐,就回旅舍收拾東西。

兩點半出發去機場,雖然是六時四十分的飛機,但早上塞車塞到我怕了,有早無遲才好。的士上播的是阿母.嘉沁的曲子,太適合這個時刻。

個多小時到機場,經過無數次檢查,關員要我割開箱子,語帶懷疑地問︰「都是書?」

助手邊用鎖匙割開一角,我邊說(阿拉伯文從沒這麼流利過)︰

「不可能嗎?沒有人愛阿拉伯文嗎?我學阿拉伯文專誠來買書,我是博士(他們挺著迷於學歷的),來自香港不是大陸……(下刪五百字)……」他才算了,又叫我要跟阿拉伯文教師結婚。

去到航空公司櫃位,行李竟然真的超重了,書有二十五公斤,衣服、紀念品十四公斤,比限額三十公斤多了九公斤,職員說要付3650埃及鎊。我說我重組一下,他說只拿七公斤出來,我以為他的意思是剩下的無論如何要付。立刻狼狽地翻箱倒櫃拿了些紀念品出來,剛好大概七公斤,剩下三十二公斤,然後他就給我機票護照了,好險。

飛到杜拜,轉機要等九小時,也幸好行李超重拿了手信出來,我在一排座位後面的地板鋪上開羅買的枱布和布畫,用背囊當枕頭就成功睡了一晚。在旅舍執拾時千方百計將東西都塞了進拖喼,想轉機時輕輕鬆鬆再買點甜食,但行李超重拿著幾公斤,前幾天又舟車勞頓剩下半條命,就算了。

到上機時職員掃描登機證後叫我等一等,我還以為我被歸類為恐怖分子了,原來竟然被升級到商務客位。據早兩日電郵收到的升級價錢,我賺了八百美金。事後研究應該是因為單人又入了會,雖然沒有里程,但暑假多人不夠位,就升級我們這種人了。

通宵巴士、機場露宿,之後是商務客位,不啻地獄天堂。

十小時的飛機能平躺下來睡覺實在太好了,第一次想做有錢人。可顧不得碳足印更多。難得吃有頭盤主菜的飛機餐--不過商務菜單的主菜沒有素食,他們仍是拿回我預訂的經濟倉飛機餐主菜,有錢人不吃素嗎--可惜無福消受,瘋玩完開始病,只吃了很少也立刻去吐了出來。剩下的時間就靠高清大屏幕上的《The Big Bang Theory》第八季頭十三集渡過。

總算全身而退回到香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