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怪力亂神

子曰︰不語怪力亂神,我自小喜歡怪力亂神的東西,自己嚇自己。

從小覺得古埃及很神祕,因為有《亡者之書》,因為那些神又牛頭又馬面。

曾跟小學同學玩銀仙,幾個人按著硬幣,我暗地使力嚇人。

看完(好像是)講Nostradamus的電視節目,腦中一片末日氣象,常覺得廁所黑漆漆的窗外有個帶巫師帽的大鬍子,嚇得洗澡只敢拉簾不敢關門,又怕拉開簾發現簾外有鬼怪。

小五、小六時在巴士上碰到兩個摩門教外國女士,竟約這兩個陌生人回家講耶穌。她們來到拿著耶經說了很久,又祈禱。以為她們會送我一本耶經,傳教總該送本經書吧--我除了幼稚園都沒讀教會學校,沒有耶經。

她們沒送,枉我聽了幾十分鐘不鹹不淡的廣東話,好失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