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手信

阿文班的同學去了卡塔爾一星期,買了兩本書一份報紙給我,今天請她吃飯。她本來叫我一起去卡塔爾,但我沒去,結果又確實如果去了正撞上工作上的怪事要處理。

吃飯她打算去Ziafat但十二點還未開門,於是去了附近的Maidah。侍應是巴基斯坦人,見她拿阿文書給我就不停問她問題,知道她是穆斯林後快要想求婚的樣子。

她整個旅程沒去過書店,買給我的書是在郵局買的,照理說學阿文又夠程度,去阿拉伯國家應該瘋狂買書才對,阿文書可不像英文書隨便網上也能買,網上的阿文書店郵費極貴又沒有封面、簡介。不明白她為甚麼沒有這個意欲,是因為《可蘭經》一本書已經足夠了嗎?

她走後去了一會晨衝,看到精裝的版畫插圖版《哈姆雷特》,隨便揭開一頁,看到這段︰

Madam, I swear I use no art at all.
That he is mad, 'tis true: 'tis true 'tis pity;
And pity 'tis 'tis true: a foolish figure;
But farewell it, for I will use no art.

心情莫名其妙地好。可能這樣愛書的人到底不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