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日星期五

在香港學阿拉伯文

有上堂學過阿拉伯文的朋友不如講一下在不同學校的經驗、是否推薦?

據我所知,在香港的大學中,中大、港大、科大有開阿拉伯文;港大有阿拉伯文副修,中大也有宗教及文化研究系辦的阿拉伯研究副修,上課情況如何?其他大學又有沒有?

另外港大專業進修學院、中大專業進修學院、工聯會等也有開辦阿拉伯文課程,上課經驗如何呢?

我自己的經驗︰

我在港大讀書時開始學,那位老師初級之後不行。他2019年退休,現在是另一個埃及人,但他很喜歡講英文,教學據我所知也是不行的。
相關文章︰
https://mustashriqa.blogspot.com/2011/02/blog-post_13.html

在Serving Islam Team學過,一般,不知道還有沒有開。
相關文章︰

https://mustashriqa.blogspot.com/2012/06/blog-post.html

本人不定期開班,可發電郵往orioleami@gmail.com或聯絡臉書專頁中東學社

我的網上課程︰阿拉伯文教室

附記︰
在埃及開羅的International House Cairo學了五個暑假,師資不錯,教師都很懂得教外國人,也會盡量用阿拉伯文而不是隨便轉用英文。可以非常密集地學,一天上兩小時埃及話三小時標準阿拉伯文,一星期五天,這樣學每四星期的學費大概是一千美金。一個月一百小時,香港的大學一年才上一百小時,學歐洲語言就算了,學阿拉伯文根本只能入門。上到高級時有時是開羅大學的教授來兼課,教學質素非常好。(於2020年武漢肺炎中結業。)
相關文章︰
https://mustashriqa.blogspot.com/2016/07/612.html

https://mustashriqa.blogspot.com/2017/08/blog-post_39.html

有朋友在埃及開羅的Fajr Center學,是政府開辦的,學費比較便宜,但內容比較宗教式。


亦有朋友在約旦安曼的Jordan Language CcademyModern Language Center學過,比較推薦前者。

updated 24/06/202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