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日星期六

青山遊記

五年一度的青山開放日,一早就約了朋友去參觀。終於到了期待已久的日子,十二點去到兆康站,已經見到等免費穿梭巴士的人龍,估計要等第二班車才能上,於是決定走路。

繞了一點路後總算去到,當然也是很多人,沒想到大家對青山這麼有興趣,除了花市和書展沒見過這麼熱鬧的場面。


智障部好多玩具,環境非常不錯。


醫院歷史文物館比較多東西看,可惜太多人,很難細看。


有個地方叫懷舊閣以為是以前醫院的情況,原來是用長期記憶來做治療的地方,佈置成幾十年前的樣子。

去之前就研究了一下附近有甚麼食肆,住在該區的朋友提及妙法寺有齋堂,於是決定之後去隨喜隨喜,難得長途跋涉到屯門,應該要去多一個景點。


舊殿


新殿

妙法寺是現代式建築,舊殿裝飾畫有點泰國風格,新殿使用大量玻璃,有點像西安大雁寺旁邊的舍利塔。其實嘗試不同設計也好,不過不夠有趣,就落得有點不倫不類。齋堂規定每人一百元一個菜色,幾個人就有幾味菜,有點坑,不過特地來了就吃吧。

之後朋友說要去屯門站的V City商場看姆明一族聖誕裝飾,就一起去。逛了一會離開時路過地產,代理問要不要看盤,就去看了商場上蓋的瓏門,大堂閃到眼花,真是越來越虛華,叫做門也符合內裡一步就跨過的感覺。

就這樣,一日之內生前死後天上地下都看過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