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星期日

毒藥

穆斯林同學有個沙地阿拉伯同事,同學見他沒朋友很悶 (因為英文不好,只會說阿拉伯文),提議帶他去文化博物館參觀,但為免跟他孤男寡女 (真主不喜歡),拉我一起去。進去後隨便進了攝影展,他開玩笑說這些照片憑甚麼展出,他交自己的照片來展出行不,我說不如做一個展覽是香港所有阿拉伯人的照片。好像挺有趣,不知道有過千人嗎?

然後在古物館裡有關公像,他問這是甚麼,我說是神祇 (因為我想不到神像怎麼說,可能找一下阿拉伯基督徒的說法會有,如果說「神的雕像」,也會得到同樣答案吧),他就立即回答說只有真主一個神,這是偶像。然後看到佛像又說這是石頭而已,真不明白拜石頭為了甚麼。我心想,天房還不是石頭而已!跟著他又說摩西和易卜拉欣 (亞伯拉罕) 都曾砸毀偶像。我問他那你想打掉這個佛像嗎?他說不。

有人宣傳煽動就不一定了。一代一代地教授褒揚先知的這些行為,是毒藥,完全不可能有宗教包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