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夢中魂遊


(書中插圖)

催眠後想看題材相近的書,想起買了一段日子的《The Projection of the Astral Body》

總結一下該書內容︰

  • 睡覺時魂魄 (astral body) 會偏離/離開身體以接收能量,活人出體有魂帶 (astral cord) 連著魂魄及身體,死時則沒有。若魂魄接近身體,魂帶會傳遞心跳及感覺,又會拉扯魂魄,到一定距離則魂帶會變成極幼,不再干擾魂魄。

  • 魂魄不等於意識,不是魂魄出體就等於睡著、無意識。出體時可以有意識或發夢或無意識,不出體時亦可以有意識或發夢或無意識。

  • 夢遊、魂魄夢遊、冤魂重覆死時情況/在生時常去的地方出現是同樣原理,都是由於心靈裡的極深印象/習慣/願望。他甚至認為不少鬧鬼情況是魂魄夢遊所致。

  • 魂魄出體的原理︰心靈有極深印象/習慣/願望,並且身體極難移動。

使魂魄出體的辦法︰

【心靈方面】

習慣︰生活習慣極規律,於是睡覺時也會想重覆某些習慣;

願望︰口渴/饑餓,尤其不讓自己喝水但又不斷拿水來引誘自己;重覆想同一件事/見某個人/去某個地方,尤其在夜靜時不考慮現實限制地仔細想像實現時的情境。(作者特別提到與性有關的不行,因為太與身體有關,魂魄會更難出體。)

印象︰要自己發類似這樣的夢︰睡在電梯底,上到某地方站起來走出電梯,見到某樣東西提示自己醒來。(睡著後魂魄是從身上「浮」起,然後站直,所以夢境中若有相應動作會很容易令魂魄出體。)

【身體方面】

從頭頂開始,將身體每個部分收緊然後放鬆。

減低心跳,方法是集中精神感覺心臟跳動、身上不同位置的脈搏,然後替心跳打拍子,越打越慢。

  • 相關練習︰望鏡中自己的眼睛,像靠看水晶球入定那樣一直看,跟自己說鏡象才是自己,令自己接受意識可以不在身體內。

***

3月31日半夜醒時照該書所講入睡時要自己發這個夢︰平躺在電梯上,電梯向上升,到了時站起來走出去,然後「醒」 來。我醒得太快,醒來從身體的視點看到魂魄捲曲著浮在房門口,出不去到廳。(魂魄應該可以穿出去,如果照書中理論而又真是出了體,應該是太早醒太近身體,被魂帶拉著;能從身體視點看魂魄則因為兩者接近時感覺和視點可以來自身體或魂魄。) 可能純粹是夢,不過好好玩。以前起床「被鬼壓」會怕,現在一點都不慌,因為如果照書裡說是魂魄回身回得太快,「震」醒了,身體又還沒反應過來。我想我之前不敢玩這個的,不過試過催眠就不怕純意識狀態的自己,覺得合上眼不理身體感官,起初不習慣會覺得有點可怕,後來反而會覺得其實死亡也不過如此,完全不用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