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罪與罰

沙老師二兒子讀的天主教小學搞甚麼和平日,去附近教堂祈禱,二兒子不肯進去,班主任想叫家人來接,大太太不想去,於是叫他在教堂一邊坐著等,完結後回校再走。

二兒子又喃喃說︰「有罪,有罪。」

我說︰「你進去哪有罪?不跟他們一起祈禱就是了。」

我跟沙老師說︰「通告有講,你們不想他去,選不去就行啊。」

他說︰「我想他去的,去看看而已,沒甚麼。」

大太太低聲說︰「還是不去的好。」

沙老師︰「很平常,沒甚麼。」

大太太對我說︰「對了,你去耶路撒冷的阿克薩清真寺時也能進去對不對?非穆斯林也能進 (那麼重要的清真寺),穆斯林進教堂也沒甚麼?」

我說︰「是啊,我也能進。」

不過我是自認穆斯林才能進去的。冒認穆斯林可是下地獄的大罪。

-------

相關文章︰
阿拉伯人在香港田野考察報告二之文明的衝突
長氣程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