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星期三

阿拉伯文書法筆終極答案

幾年來一直嫌沒有找到滿意的筆寫阿拉伯文,在埃及時去美術用品店找傳統的蘆葦筆,居然是中國製的,還有點發霉的樣子,於是就沒買。

昨天在中華書局看到桌上放著免墨水寫紙讓人試毛筆,才忽然想到這種紙其實寫甚麼文也行,之前居然沒有想到,看到九宮格就覺得要寫中文字,實在太蠢了。加上之前翻西洋書法書見畫筆好像也頗適合寫書法,於是在中南文具買了一套不同形狀的畫筆,看看有甚麼效果,發現其中的海綿掃(foam brush,左一)出奇地不錯。


循著這個思路今天回家前順道在雜貨家品店逛逛,看有沒有化妝或清潔用品合用,看著看著忽然想起家人買外賣拿回來又不用的一堆木筷子。

又是一個「之前居然沒有想到」。


一分錢也不用!筆頭用界刀就能批!蘆葦管粗,木筷子卻已經削得頗幼了,幾刀就行!效果跟蘆葦筆一樣!

這不是完美的答案嗎?

我居然想了幾年試了無數不同種類的筆才想到!

面壁思過去。

-----

相關文章︰
阿拉伯文書法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