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7日星期一

透視裙事件

在十一月下旬舉行的開羅國際電影節,閉幕禮中埃及演員拉尼婭.約瑟的打扮引起媒體和民眾熱烈討論,最終有律師以「公然不雅罪」起訴,將於2019年1月12日審訊,此罪最高可判監五年。(英文報導

她穿了甚麼衣服呢,就是以下的服裝︰


照片來源︰《第七日》

好看就是不好看的了,像個雞籠似的,關於品味方面可能得請個人意見評論一下。

要不然應該加個行為藝術式解釋說,這是諷刺社會現狀,象徵了埃及充斥著國王的新衣的鴕鳥心態,希望儆醒大家面對現實,建設美好埃及。又或者說,大家都活在牢籠之中,要想辦法打破困境,活出理想將來,不要做一個裝睡的人。嘩這樣一說真是愛人類愛自己關心社會的好市民。

但是呢,就衣服本身的裸露情況來說,真是小兒科了,不計半透視的部分就不過是一件泳衣嘛,還不是三點式。

你可能說,埃及是一個中東國家呢,不穿袍就要石刑的。事實是他們走紅地毯都是很拼的,這是過往開羅電影節出現過的晚裝︰


照片來源︰《羅塔納》

露出的體積比我們多得多了。

***

話說我看到面書上好些人在討論拉尼婭.約瑟的透視裙,又說甚麼違反埃及的保守東方價值觀,覺得也太誇張了,就想有人跟我討論一下(吵一吵)嘛,畢竟我的嗜好就是做鍵盤戰士。剛巧看電視劇《我要結婚》(這個講埃及「剩女」問題的,有機會講)又看到在埃及很看不慣的一個穿法︰


這個可以請佬訊點評。

於是就在面書上說(我的面書上很多阿拉伯國家的人)︰朋友們我有個小問題想請教大家,埃及男人喜歡襯衣領口開那麼低,露出胸毛是甚麼玩法?之前討論開羅電影節的晚裝時不是說埃及是個保守東方國家甚麼甚麼的嗎?你說天氣熱就算了,我感覺好多男人還覺得自己好性感的,拜託,你是下圖這樣就性感,否則就算了︰


照片來源︰Design+Peopl+Design

可惜都沒有人反駁我,只有我的埃及朋友們歡樂地附和我說︰你跟埃及人講甚麼邏輯,我們沒有的。

還跟我分享說有假胸毛這項產品(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