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星期六

學習假期


近年常聽到工作假期,去外國打工體驗不同生活。

其實也可以嘗試學習假期,放一兩個月假,或趁轉工的空檔,留點時間給自己,讀一門語言,邊玩邊讀書。尤其選在多景點的大城市,每天上課後遊玩,充實又寫意。

想轉換一下生活模式,回歸校園,不一定要花一兩年進修讀碩士。

一兩個月,數千學費,也能青春一下。遊學,不一定是在牛津聽幾個講座就四萬元那種。

在語言學校宿舍,就認識不少趁假期或轉工的空檔來上語言課的宿友,有些在其他地方就曾一邊就讀語言課程,一邊遊玩。

這樣可以對一個地方了解得多一點,又可以室內室外活動交替進行,例如早上上課,下午遊玩,這樣不會讀得太累,又不會逛得太累;而且下課遊玩時就立刻可以用到上課教的會話,十分有成功感。

周末就可以去遠一點,甚至鄰近國家。住在當地再慢慢研究,可以選擇最適合的當地團或自助交通方式;同學一起組團、租車,也可分攤成本。

誠意推薦,不是廣告文。不過如果去阿拉伯國家,可以找我學點阿拉伯文再去上進階課程,那樣就更如魚得水。哈哈。

-----
【阿拉伯文線下課程】
有興趣加入請電郵/臉書私訊聯絡,可組團開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