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4日星期日

所謂戴頭巾的自由

訪問一位(男性)宗教人士的時候,我們問他在香港覺得有甚麼困難,他說困難是在香港沒有戴頭巾的自由。我心裡覺得很奇怪,香港不准戴頭巾嗎?他解釋說因為多數香港人都不戴頭巾,所以他教派中的女人都不想戴頭巾,尤其是年輕的信徒。

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這種講法是一秒辣㷫本人,但因為工作關係,我沒有跟他辯論。有人認為應該包容他,但認真去考察他的說法,假定他不是因為用外語而表達錯誤,我不戴頭巾已經侵犯了他心目中的自由。 他已經在批評我侵犯他的自由了,如果我要包容到不批評他,就只能是包容智障殘障那種包容了。You should not be tolerant towards the intolerant.

跟他同一教派的朋友聽說後表示,他這麼想要(這種特別的意義下的)戴頭巾的自由,可以回到他的垃圾國家去盡情享受這種自由。

我要強調,本人是包容到不好意思講這種話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