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感人至深小故事


正在讀一套沙地阿拉伯編給外國人的阿文教科書,分四級,每級有文法、閱讀、古蘭經、文學等分冊。

第二級《閱讀》中的一篇課文說,在公元636年穆斯林大勝拜占庭的雅莫科之戰後,有個人試圖找回他的堂兄,找到時他躺在地上奄奄一息,於是餵他喝水,這時聽到別的傷兵呻吟要水,於是堂兄叫他先讓別人喝,當他要讓這人喝的時候又有別的傷兵呻吟要水,於是這人又叫他先讓另外這個人喝,但他走到這人面前時他已死了,於是他回去前一人那兒,但他也死了,於是他回去堂兄那兒,然而堂兄也死了。

這是勵志故事嗎?

PS. 重讀時忽然想到「課文主旨」了︰穆斯林戰士團結無私,所以大勝拜占庭。

3 則留言:

  1. Where can this series of textbooks be bought? Are you attending a course in Arabic? In Hong Kong?

    回覆刪除
  2. I don't know where it can be bought. Electronically it can be found here:

    http://www.al3arabiya.org/2010/09/blog-post.html

    回覆刪除
  3. 所以, 有個主張是︰ 救人應該救最「就手」的, 而不是小孩或婦孺,因為那是最有希望被救活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