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宗教排序vs外交排序

叫沙老師11歲的大兒子給我看他讀甚麼書,他拿出書名叫「一神論」(又譯「認主學」) 的小六宗教課本,從頭給我讀一次。

書裡說到假信者。大兒子說假信者是信教只信部分的人,比如只信「真主獨一無二」,不信「穆罕默德是真主的先知」。我說︰「那即是說基督徒是假信者?」他說︰「不是,基督徒和猶太教徒比異教徒好,假信者比異教徒差。」我問︰「那誰是假信者?」他說︰「什葉派就是假信者。」遜尼派--基督徒/猶太教徒--異教徒--什葉派,這個似乎是沙地阿拉伯的外交排序。

書裡又說到殺穆斯林的不是穆斯林,我說︰「那麼說恐怖主義者不是穆斯林?」他說︰「對,殺異教徒和穆斯林的都不是穆斯林。」

忘了問他殺假信者的是不是穆斯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