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星期一

宇宙獨一無二度身定造最小班初級阿拉伯文課程

如果你是窮人,這篇就不用看下去了,看這個網誌中的免費阿文資料吧。如果你是中產,就可以繼續。

本人是博士,在大學做兼任講師。識五種語言兩種樂器,但不幸生於八十後,不喜歡坐寫字樓又不願做論文機器,月薪少過看更。不過因為我活得如在山洞修道,月薪少過看更也用不完,有教阿拉伯文的想法,只是因為我還在學,可以順便整理一下自己的記憶。曾有人找我替其機構教阿文班,時薪居然是百多元,這個大學生補習都不止的價錢,他以為這裡是埃及嗎?與其讓人居中騎劫,不如B to C直接買賣。

這個網誌有很多點擊率來自搜尋「阿拉伯文課程」。如果你有一點點錢,可以考慮本人提供的單對單阿拉伯文課程。你可能會質疑,我不是阿拉伯人,憑甚麼教人?中產階級學語言要找native speaker的。可惜我在香港沒遇過哪個懂得教外國人阿拉伯文的阿拉伯人。他們連文法有分prescriptive和descriptive都不知道 (正如若然有人教你英文時跟你說「It's me」是錯的,只有「It's I」才對,一下課又「It's me」「It's me」地說話,這種老師有得選擇就不要跟了,難道他一口布殊口音就可以補償嗎?),看不起方言,認為標準語才值得教。你跟他們學完幾年,去酒店訂間房都不知道怎麼說,電影聽不懂半句,只知道聯合國的阿文叫法。

你又會問︰「你的口音信得過嗎?」阿拉伯人的口音當然標準,但他們不會懂得如何教你發音的,因為他們自小學,根本不知其發音原理,阿拉伯國家又沒有成熟的外語教學訓練,懂得教外國人阿拉伯文的人很少。我的口音不如他們標準,但我能教你如何發那些怪音,又能告訴你他們口音的特點,這是阿拉伯人比不上的,想聽標準口音上Youtube就行啊,不用找阿拉伯人上課。

你跟我學阿拉伯文沒有跟外國人打交道的新鮮感,但我能讓你在付出的時間中學到那段時間能學的東西,之後再去用阿拉伯文跟阿拉伯人溝通,而不是自己憑空摸索,每遇問題就上網查,因為那些阿文老師根本就不懂語言系統之間微妙的不同。來香港的真的不是人才,若給他們選擇當然選擇去歐美,他們自認是東方,才不會來尋找「神秘的東方」。我看見他們常覺得自己像在田野考察土著的人類學家,疑惑他們所講的「兔子」其實是不是「兔子的時空片段」。OK,這是誇張了,但他們不會懂我的文法問題,只要書上沒有講過的他們就不懂亦不會想。

上課去最中產的Starbucks,價錢港幣500一小時起,視乎地區、程度,有興趣就發電郵來詢問詳情吧。如果你連這個價錢也想講價,不如去「太空」學英文「增值」,你以為學完阿拉伯文真的有石油公司請你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