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星期日

無事忙

近日忽然很有興趣聽講座,可能年紀大耐性好了,也可能年紀大懶了看書。這樣下去遲早成逸夫婆婆第二。

星期一聽嚴志雄講吳梅村的《琵琶行》,因為喜歡晚明文學。他是台灣人,但本科和碩士在中大讀,講座用國語,因為聽的大陸學生多,但中間他忍不住用廣東話吟了杜甫秋興八首的其中一首,真想鼓掌,他的聲音磁性又渾厚,是我現場聽過用廣東話吟詩吟得最好聽的,幾乎像唱南音了,竟然是台灣人。忽然覺得這樣跟唸古蘭經比也不差啊。

之後順便聽了The Economics of Low Carbon Cities,有茶點招待,七點喝了一杯真檸檬茶的後果是凌晨四點才睡著,痴線。

星期二聽李傳誼的大師班,港大真是多好東西啊,不是音樂系也可以隨便進。上完課後趕去,只聽到後半,先是學生用木琴彈巴哈的無伴奏大提琴組曲,木琴真的頗適合彈大提琴組曲,又立體又圓潤。之後有學生用口琴奏皮亞蘇拉,口琴的聲音很像探戈用的手風琴,以為很好了,李傳誼用大提琴拉幾句,立刻想哭,雖然大提琴跟手風琴完全風馬牛不相及,但說到底是人的問題啊。剛巧聽到我最喜歡的巴哈和皮亞蘇拉,真好。忽發奇想反正我沒全職工作,可以再讀個音樂學位,不過也是想想而已,一輩子真做不了這麼多事情,也不用一輩子做完。

之後衝去聽練乙錚講《佔中之後,香港何去何從》

星期三開會後去中大聽印尼學者Azyumardi Azra講Paradigms of Islamic Studies,內容好無深度,基本上就是講中東的大學死背沒分析,印尼好得多,就完了。

星期四在港大見有機農社擺檔,問他平常在哪裡賣,答曰星期三六在美孚天橋底,星期日在中環七號碼頭。會送貨,不過不是我吃得完的量……

星期五順便去了嚴志雄中國詩學的課,不過太悶了,講毛詩大序就算了,還要講某人寫關於毛詩大序的文章,真受不了這種評論評論的評論。於是半小時後走了去隔壁聽Azra講Dynamics of Islam, Politics and Democracy: Indonesia and Arab Countries Compared,這次有趣點,講多一點歷史源流。

覺得自己不是學生的時候才像學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