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9日星期五

男人管理學

《管理學速讀本》
作者:郭敏清(網誌《小收煞》作者)

一向是《小收煞》的忠實讀者,見Auntie(她慣用的自稱)賣舊作立刻搶購。

講管理學的人常給我一種或智障或銅臭或兩者兼而有之的感覺,但讀這本書講了一些管理學中有比較有意思的派別,幫我搞清楚平時道聽塗說的管理學理論,她的分析一如網誌上般鋒利。

裡面提到的Charles Handy的著作和《經濟學人》記者寫的《The Witch Doctors: Making Sense of the Management Gurus》都有興趣一讀,查找時發現後者的新版改成《Masters of Management: How the Business Gurus and Their Ideas Have Changed the World―for Better and for Worse》,不知道書名是不是怕得罪人所以改了。

交收時她跟我說:「買書的都是男人,女人暫時只有你一個。」

「怎麼可能,你經常寫女人啊。」我說,還以為她女讀者比較多。

「男讀者說喜歡看我講女人的文章,因為想知道女人想甚麼。」

那可能女人更想買男人管理學吧。

-----

Auntie: My pleasure.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