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1日星期二

在摩星嶺聽音樂會

【賽馬會樂.憶古蹟第五場音樂會】5.12.2021(日)音樂會及古蹟導賞
拉威爾: F大調弦樂四重奏(第一樂章)
舒伯特: A小調鋼琴及琶音琴奏鳴曲,作品821,為大提琴編寫(第一樂章)
布拉姆斯: F小調鋼琴五重奏,作品34(第一樂章)
格拉祖諾夫: G大調第三弦樂四重奏,作品26(第四樂章)

演出者︰(小提琴)李貞熙、戚耀庭、蔡君楊、周業瑋; (中提琴)沃爾夫、黃立恆; (大提琴)李垂誼、卡爾妮; (鋼琴)張緯晴

在摩星嶺歷史遺址上加建的芝加哥大學香港校園聽室樂,聽眾人數很少,少於三十人,接近「室」樂原意,聽樂器真音色,有拉琴時被聲波震動的感覺,非常享受。Arpegionne的高音有點粗糙,一聽覺得不夠力,但也可能是用羊腸線的關係?低音超好聽。

音樂會前有古蹟導賞,幾首曲目還要在不同場地,工作人員跟聽眾是幾比一,從商業角度看要票價超貴才能回本,現在是靠資助,不過管弦樂團甚麼的也是沒能力自負盈虧。比較「商業」的是不彈整套曲目,只彈有名樂章。

芝加哥大學香港校園的玻璃建築從內可看無敵海景,外貌則跟古蹟不太相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