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伊斯蘭圖案小盒

一向很自閉地喜歡整齊重覆的東西,例如伊斯蘭幾何圖案、中國結。

買了Eric Broug《Islamic Geometric Patterns》一段時間,也只畫過一次書中圖案,因為圓規年月已久,鬆了不好用,一直沒去買新的,怕買完三分鐘熱度又添一樣東西。

昨天終於買了新圓規,就立刻動手了,剛好發現練完阿拉伯文書法的廢紙摺成盒子也很好看,就想到將伊斯蘭圖案畫在紙上再摺成盒子。

當然是先摺了盒子知道圖案會出現在哪裡再開始畫︰



完成︰



盒子摺法來自指南針出版的《禮之摺紙》,這個摺法超實用方便,我很多文具雜物都是靠它解決的。簡單快捷,不用黏貼,想要甚麼大小就甚麼大小,買都沒這麼合用。文件、月曆、包裝紙,隨手一摺就重獲新生了。


-----

相關文章︰伊斯蘭結伊斯蘭結 (2)

Erig Broug的伊斯蘭幾何入門

1 則留言:

  1. It is a very creative use of the Islamic pattern! Thanks for shar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