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日星期日

《惡與他們的距離》放映感想

看了《惡與他們的距離》五月一日的放映與映後談,拍得很好,值得去電影院看。

映後談中在場人士有些誤會,想說明一下。

有人說第一段短片的女主角染髮有甚麼意思,只有丈夫能看,但片中她要去婚宴,婚宴在私人地方,很多人就直接除頭巾,就算是保守派,因為婚宴會男女分開玩,只要沒有男人在場,就可以除頭巾,所以一定可以給朋友看到頭髮,染髮並非只有丈夫看到。現實中女人在家大多不會戴頭巾,是因為伊朗政府的影視審查制度才會一直戴頭巾。

另外有人提到第一段短片的女主角在銀行拿錢有麻煩,是否女權問題,其實是搞錯了,她是替丈夫從他的戶口拿錢,不是從自己的戶口拿錢,所以職員要問清楚。

同一位觀眾又提到東方主義,不禁覺得我們還不夠資格批評東方主義,因為我們都沒法找個真的熟伊朗、懂波斯文的人來做映後談。

以下有些對電影的感想,有沒有人看完一起討論?

第一段印象最深刻,雖然知道劇情走向,但最後一刻還是好震撼。

第二段辯論的部分有趣,但逃走後不知如何?是否躲在鄉郊就可以?直接偷渡出境又可不可行?

第三段女主角最後說的話我感覺是分手,其他人覺得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