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序幕後的序幕之後仍然是序幕】

地點︰特拉維夫機場

日期︰10月3日

時間︰晚上11時30分(香港時間10月4日凌晨5時30分)

人物︰我們一行八人

抵達後排隊過關,我排了一條特慢的隊,同一班機的人都過了關,才輪到我。因M說叫他們把入境蓋章打在另一張紙上沒有問題,她去過以色列很多次了,於是我最後仍是決定叫關員打在另一張紙上。關員問為甚麼,然後我說我會去阿拉伯國家,她就照做了,沒給我甚麼麻煩。但是,過了關去取行李前,又有幾個保安人員查看護照,他們見到那些紙就取出來撕了,也撕了我那張,我驚訝地看著他,我這樣不是偷渡入境嗎?他們揚揚手示意沒事,我只好繼續走。心裡想起維基旅遊上說有人給撕了這張紙後會很麻煩,開始後悔這個省得換護照的賭博。到領行李時因為過關隔了太久,又費了一番周折。領到時見行李帶綁得不一樣,就知道給人翻過了,不過裡面沒甚麼重要東西,也懶得去檢查。別人都不見蹤影,有點心怯,然後又想,我有回程機票、有美金、有提款咭,別人都不見蹤影好像也是好事,那不是全程自由嗎?除了偷渡入境不知會有甚麼麻煩,是不是要向領事館求救?

出到入境大堂就看見同行的人。除了我的行李被翻過,M的大背包給割掉保護套檢查,從17公斤減肥成12公斤,少了很多東西。查詢後航空公司的人說三個月內在香港投訴,後來另外的人又說24小時內在特拉維夫投訴。可能該在哭牆向上帝投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