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序幕後的序幕】



地點︰香港機楊,候機室

日期︰10月3日

時間︰下午2時30分

人物︰瘦男員工,我們一行八人,坐同一班機的以色列人,在候機室工作的香港人

瘦男員工︰[推著小車]將你們的手提行李交給我檢查,只留下護照和登機證。

我們其中一人A︰錢包也要?

瘦︰是。

A︰可以把錢拿出來嗎?

瘦︰[笑]放心,不會不見的。(我想說︰因為你們有的是錢?)

A︰還是拿起來好些。

瘦︰好啦,把錢拿走。

我們其中一人B︰我在看著的書也要?

瘦︰也要。

他把我們的手提行李都拿走。

我們沒電腦,沒書,悶坐了很久。坐同一班機的以色列人的東西都不用檢查,在拿著電腦上網。

過了很久。追了又追。

在候機室工作的香港人︰[見我們在追行李]他們就是麻煩,常常這樣。簡單來說,他們就是種族歧視。

我︰[對男友是猶太人的M]被猶太人種族歧視,真有趣,這就是我們這個課程的第一課了。

M︰他們確實喜歡種族歧視,來自歐洲的猶太人和來自北非/中東的猶太人還有埃塞俄比亞救回來的黑人猶太人就已經互相歧視個不亦樂乎了(主要是順序地歧視)。

開始上機。

瘦男員工推著小車回來,我們找自己的行李。還差三件。我的也不在。

再追。

大部分人都上機了。我們三人終於可以取回自己的行李。翻得亂七八糟。我相機橡膠的部分也花了,還好可以擦掉。

是4時15分的飛機。

第二天有人發現他的相機壞了,開機也開不到。(他手提電腦的硬碟也拆過出來,沒裝好,還好沒事。)

這個故事教訓我們,不要把行李交給他們,要堅持在自己面前檢查。不要這麼蠢假定他們會小心保管,不然就和乖乖地進納粹安排的ghetto的猶太人一樣傻。這個教訓回程時就用到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