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星期二

中東三寶

傍晚七點的飛機,未起飛前乘客熱到投訴。旁邊坐的是馬特加斯卡人,在南京讀博士,蠻有趣。他到中國讀半年中文就開始讀碩士,太短時間了吧。他又說當地小學就要讀法文阿拉伯文英文。

我去中東都戴著戒指表示結了婚,他說:「你老公願意你離開這麼久?」或者是我敏感,我覺得這樣問的人都很多管閒事,又不是熟朋友,問這種問題有點粗鄙。

九個小時後終於到阿布扎比時吐了一下,坐飛機也吐真是沒面子,不過可能是宵夜那份餅卷翻熱得不徹底。回程吃完早餐又吐,看來雖然餓還是該忍一忍不能吃,可能是時差關係腸胃不適應。



候機室外觀挺可愛,內裡比較侷促,大概是樓底矮的關係。


隨便用大圍巾鋪在地上在候機室睡了一覺,起來閒逛才發現機場圖書館有長沙發,早知不用這麼潦倒。



阿布扎比清晨的天空

***

中東三寶卡塔爾、阿聯酋、阿提哈德,還是阿聯酋最好,飛機新,節目多,杜拜機場也比阿布扎比機場舒服。雖然杜拜機場的幾何圖案也有錯,但阿布扎比那個主題圖案就是錯的,看得我渾身不舒服,文化衰落不免如此。


但阿提哈德去開羅有一個好處,就是航線在第二客運大樓,比第一大樓新和寬敞,到達開羅時分別不明顯,離開開羅時分別就大了。第二客運大樓的第一重保安檢查在開著強勁冷氣的室內排隊,有欄杆不易插隊,而阿聯酋航空用第一客樓大樓,要在室外曬著太陽排隊,又沒有欄杆,各人爭先恐後,行李車貼著甚至輾著前面的人,不敢留一分空間,非常狼狽。幸好這次選了阿提哈德,否則在第一客運大樓離開開羅的話我的樂器就很危險。

雖然第二客運大樓安檢安排較好,但離開埃及時還是發生了非常搞笑的事。當時我帶著兩個行李箱的書,還有一個小紙箱,都是打算託運的,到機場前計過應該沒有超過重量限額46公斤。誰知辦登機手續時兩個行李箱放上去已經45.2公斤,只好手提那個小紙箱。卻沒想起小摺刀放了在紙箱裡。到最後一重安檢的時候職員倒是頗認真,X光看不清楚又要重照,看到似乎有利器就要我打開紙箱,他借了一把剪刀給我開箱。開箱檢查後他沒收了小刀。我回到家拆開行李時,卻發現那把剪刀在我的箱子裡。所以我要劫機的話還是有武器的。可惜了我精美的摺刀換來一把平庸的剪子。

***

中午到了埃及,出到門口找不到司機,原來他去錯出口了,有航班號不應該弄錯,想不明白。幸好別人肯借電話給我打,這在騙案層出的香港可未必有。到了旅舍,原本中介人說機場到旅舍車程免費,房間有廁所,去到都不是。總算晚上中介人和老闆來到,拿出對話紀錄對質,才照原議。

埃及遍地古董,包括冷氣機。


1 則留言:

  1. 謝謝您的分享,加深了我對中東地區以及中東三寶的認識。��
    一名修讀旅遊與款待的學生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