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星期二

我看不懂中文電郵地址

晚上回到旅館跟老闆討論翻譯工作,訂房時中介人說老闆想要人翻譯聯絡中國的旅行社,每日一兩個電郵,以房間減價作為交換,我想可以多點機會練阿拉伯文就答應了。結果他居然想我發上百個電郵,塞給我一堆中國旅行社的咭片說看不懂中文的電郵地址叫我處理,我說電郵地址又不是用中文寫,一樣是拉丁字母,你若不懂便叫下屬整理好電郵地址發給我,我答應幫忙翻譯,只會一次過發同樣的電郵,再跟進回覆,否則我打完上百個電郵地址發出電郵就完成了我答應的工作限額。

他也覺得說不過我,但還是一直重覆,他們敲門找你都是像警察搜補罪犯一樣狂敲,不是輕敲後等你回應,實在令人反感,後來覺得這樣太煩就搬走,原本想回去去年的得合旅舍,但那天沒有房,就問樓下的瑞士酒店,最便直的房間要100鎊一晚,是雙床房,比上面的得合旅舍貴了10鎊,氣氛還不及,於是打算先住下,上面有房就搬上去,誰知跟職員說我要住一個月,能否減價,他跟經理商量後帶我到後面較小的房間,只有一張床,說70鎊一晚,那更好了,我一個人夠住了,比樓上更便宜,也和之前的旅舍「減價」後的價錢一樣。這間旅舍的好處是房間有水龍頭,比得合旅舍方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