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星期日

【7月14日】操守

今日想去市中心附近的鴨甸宮,旅遊書說兩點關,以為齋月不會更早了,誰知居然一點關,又破了紀錄。

失望之下再去開羅美國大學書店逛一下,翻一下歷史書。


之後又去伊斯蘭區,今次發覺看招牌也可以看半天,店名好多不同年代的字體設計,有古典風歐陸風,十分有趣。

然後又去我最喜歡的哈鈐清真寺。

晚上想著今天不用看表演看到很晩,就走路沿露天市場到阿他巴地鐵站,這裡賣的東西就多數是中國製造了。經過鐘錶店想找有真正阿拉伯數字的鐘總是沒有,賣的都是日本牌子。

在店外放東西進背囊的時候有個男人在我旁邊走過有心掃了一下我的屁股,走過後還心虛踢到甚麼東西,可是我還是反應太慢沒來得及做甚麼,氣死我了。

之後都更加跟人保持距離,完全是武俠小說裡防守不能露出破綻那樣。

這就是伊斯蘭教的崇高操守,不要說這些人不是教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