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

【7月18日】宮廷

昨天甚麼都沒做,因為開齋節放假聽說會很多人,會有人乘機佔便宜,而且這麼多天都沒怎麼休息過,就停一天吧。這種天氣天天外出曝曬居然沒中暑沒病倒我也佩服自己,看來太陽眼鏡太陽帽雨傘真的很重要,雖然很麻煩很樣衰,但有時跟別人同行他們瀟瀟灑灑甚麼都不用,耐力就大遜了。

今日搭地鐵到宰納白站,過橋到曼尼亞島上的曼尼亞宮,是國王法魯克一世的叔叔穆罕默德.阿里.斗飛的宮殿。穆罕默德.阿里.斗飛一輩子都在等待繼位,不過最多只是做過攝政王。1952年革命推翻法魯克一世後更是沒有希望了。

宮殿建於二十世紀初,很精緻,主要是土耳其風格,有埃及也有歐陸的影響。

鐘樓

清真寺

寢宮

看我三十多度還要穿成這個樣子。

王座殿


之後想去歌后阿母.卡沁的博物館,不過沒開。去了旁邊的尼羅河水位柱。尼羅河泛濫的程度跟收成很有關係,所以自古以來都會建水位柱去量度每年的水位。這個建於公元861年,是伊斯蘭時期的東西,不是古埃及。


旁邊又是一座宮殿,曼尼斯他尼宮

尼羅河邊只要不是馬路邊就很舒服。

然後過橋回到哥普特區,見地圖上北面不遠有個修道院,就去看看,沒找到修道院,卻找到基督徒墳墓區,我對墳墓最有興趣了,寫阿拉伯文的基督徒墳墓當然要好好細讀。先是亞美尼亞人的墓地,不過沒開門,再往北是哥普特人,再往北是馬龍派,不過後者的看守人跟我強調裡面不是只葬一派,是不分派別的。


吊頸天使

讓我自塵世安息,耶穌啊,我死後只為你而活。

旁邊還有戰爭紀念墓園,葬了一戰二戰中戰死的二千多英聯邦軍人。

搭地鐵回到市中心,果然見到放假的人潮,不過不至於擠,所以也沒聞風而遁,仍舊去找餐廳醫肚。

過完齋月終於可以在外吃飯,中午吃茄豆飯(圖),十港元不到,晚上吃雜錦拼盤,十五元飽死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