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星期六

【7月24日】燈塔

早上去了亞歷山大港國家博物館,想不到古埃及部分特別好,雖然藏品不及開羅的埃及博物館出名,但每件展覽品都有說明,順著古王國、中王國、後王國、托納密分期,比埃及博物館好多了。而且木乃伊另外放在陰冷地下室,未到先心寒。

但希臘羅馬時期及之後的藏品反而不怎麼樣,還以為這部分會更好,古希臘作者明明很多都來自亞歷山大港,大概都放在希臘羅馬博物館吧,可惜在整修中。

中午再去旅館問,只有雙人房,一百五十鎊也算了,昨天那間試一天就好。

下午再沿海邊走到蓋特比城堡,這次早到就進內,因為四點就關門。內裡真的是個城堡,有很多房間,都是為監察有沒有船隻入侵而設。守城應該很悶吧。

好像樂高玩具。


這部分應該是伊斯蘭時期前的遺蹟。


城堡中心

牌子上說這裡可以倒滾油在敵人頭上。


蓋特比電話亭


清真寺是唯一比較華美的部分。

一入門有個警察跟我說先往旁邊的入口參觀內部,遲些沒那麼曬再上城牆。於是就謝謝他指導,誰知他跟上來,還掃我的手臂說我的衣服漂亮。我心頭有氣,警察不是捉鹹豬手,反而自己就是鹹豬手,於是跟別的警察投訴,那警察帶我到警務室,鹹豬手的上級跟我道歉,說鹹豬手明天不會來了。

這肯定不是事實,但起碼讓他們知道不是外國人就可以隨便碰的。離開城堡時鹹豬手追出來道歉,叫我跟他上級說沒事了。我再教訓他,說我不會跟上級說沒事,明明就是有事,叫他以後都記著。

晚上又在海邊看晚霞。這裡的海濱規劃比香港好多了,市區沿海岸線建,沿岸主要街道過一條馬路就是海邊,石墩可坐可倚,晚上居民都來乘涼消遣,亂拋垃圾。

為甚麼古希臘人就懂的事情,今日香港也做不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