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星期二

【6月12日】語言課

今日開始上語言課,埃及話上第八級(B2),標準語上第十一級(C1),標準語居然是用《那本書3》,讀完了也不是問題,最氣結的是沒帶來要去影印,影了一課,希望不用再多了吧。唯有正向地想這樣比帶整本書回去輕,佔少點重量。

埃及話有兩個同學,一個是半約旦血統,大學時讀國際關係,打算在埃及工作一段時間再去讀碩士;一個是法裔,其未婚夫是埃及人,讀完這個月就不讀了,將在英文台做主播。上課都是對話為主,可以多練習很好。

標準語只有一個同學,愛爾蘭人,主修阿拉伯文,這是規定要在阿拉伯國家待的一年,不過她的同學暑假就走了,她則留到開學才回去,近兩個月班裡都只有她一個。上課討論文學,感覺不錯,不過現在說話腦中都是先想到埃及話,說標準語好痛苦。

這次來比上次單讀埃及話課業多,不是單來玩的,首先教學課程有四個報告要做,簡介聽講讀寫各一節課的內容手法,然後語言課中標準語今天第一天就有三份功課。

晚上聽阿母.卡沁音樂會(她已過了身,是其他人唱),又是華麗的阿拉伯音樂學院。因為齋月,音樂會九點半才開始,我八點四十分到,九點票房才開。這音樂會比平常的貴,上次是25鎊,這次是75,整整三倍(但以現在的兌換率這在香港連戲票都買不到),可見阿母.卡沁的曲目就已經有叫座力。除了我這個外國人還有土耳其人來聽。節目簡介也特別認真,有印歌詞。不過有些人在樂隊演奏的時候還在聊天,好像歌星才是節目,很討厭,尤其小提琴獨奏非常好,那些人卻說個不停,沒文化真可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