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星期一

【5月30日】走了


走了,希望這不是最後一個貼文。

好緊張,好多活動,要上課要聽音樂會要遊玩要掃書。雖然物理上十一個月在香港一個月在埃及,但精神上讀書上網幾乎反過來,感覺大概是一半。

這樣最好吧,不用著長袖不用包頭不用被性騷擾,感謝紙,感謝互聯網,感謝面書,感謝YouTube。

***

過海關時忽然想起衣服上有阿拉伯文,在美國應該上不到飛機吧。

看了兩齣蘇雅.何施妮的電影《表演女孩》《校長》後去到杜拜,在杜拜臨起飛前機上廣播說有技術問題,又想起埃及航空,幸好安全到達。

***

到了,機場出來塞車塞到死,乘機努力地跟司機練習會話,既然他們甚麼都問,那我也一樣八卦,查家宅鄉下,連家裡幾錢租也問了,二百五十埃及鎊!埃及鎊現在比港幣還低,太過分了,不過租回來時甚麼都沒有,只有磚牆。

想起網上說外國人討論政治有風險,那討論宗教吧,一提希賈布他就說蒙面是不需要的,可見極保守派引起的爭論才是焦點所在,於是包頭髮是直接不需要討論了。

五點起身搭飛機,再時差「賺」了六個小時,還是忍不住立刻去喝蔗汁和逛書店,多買小說好還是學術書好呢,太難抉擇。

為甚麼在埃及這麼喜歡喝蔗汁呢?除了好喝還很熱鬧很開心的,看著店家將一扎扎竹蔗塞進特大搾汁機中,接了一桶蔗汁出來,立刻拉茶一樣倒進幾個啤酒杯中,然後一班饑渴的顧客就立刻分來喝,很有開派對的感覺。

好像開始掌握到一種「我很熟地頭不要打攪我」的氣場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