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星期三

【6月27日】紅白


房間價值110鎊的尼羅河景

在酒店吃早餐,這裡的酒店都是自己一份,幾塊麵包,幾款芝士果醬(包括紙包飲品式包裝的白芝士),欣賞這間有豆湯,最飽肚,麵包不能支撐到下午。

之後走路去小巴站,初段不錯,在尼羅河畔,八點多不太熱,想不到在索哈傑找回在尼羅河邊散步的樂趣。不過後段修路,只好走進內街。

到了小巴站司機說沒有小巴去白色修道院,不知是真是假,不過他說20鎊載我去白色和紅色修道院,就成交吧。初建於公元五世紀的白色修道院不錯,看門人聽到我讀阿拉伯文又很熱心介紹。


用了古埃及神廟的石頭


白色修道院內庭


白色修道院城牆,為防被遊牧人攻擊,埃及修道院都是這樣

但剛修復的紅色修道院更特別,公元六至七世紀的壁畫有點古羅馬風格,很漂亮,在埃及看了這麼多教堂修道院最喜歡這裡。


紅色修道院城牆


牆內新建的小教堂


內庭


古教堂外觀


古教堂門口




細節

壁畫上耶穌的手勢特別,有點像佛像手印,不知是甚麼意思。等了很久才能進紅色修道院,神父好像跟信徒做甚麼儀式。


熱到喝了兩瓶可樂,一直想著買甚麼生果當水喝。看完修道院坐小巴回索哈傑,再坐小巴去下一站拜勒耶立,再乘併的士去不遠的阿拜多斯,住在神廟旁邊的酒店,這間酒店更貴了,共用廁所的房間要300鎊,獨市生意沒辦法,幸好沒其他人我可以獨佔整個套房。

就在的士上趁司機跟人換零錢時跟小販買了個小西瓜,可惜不甜,真是像喝水,品質比這裡的葡萄差多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